[图]新城区福佑路小学开展“教师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文明礼仪修养是教师必备的基本素质之一,教师对学生的影响不仅贯穿于学生受教育过程的始终,而且会影响学生的一生。文明礼仪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外在表现,是衡量一个人所受教育程度的标尺,文明礼仪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塑造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老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所以教师在教学活动中应注意一些礼仪问题。为了提高我校教师的文明礼仪,做好我校文明礼仪教育,2021年5月24日下午,福佑路小学开展了“教师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由侯素芳书记主讲,侯书记从教师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教师文明礼仪的基本原则,教师个人文明礼仪,教师日常社交文明礼仪四大方面进行讲授。


 图片9.png

  教师文明礼仪具有鲜明的强制性:只要你进入这个职业就必须遵守。遵守职业文明礼仪要以职业规范为核心,以人民利益为重,不能随心所欲。良好的文明礼仪素质是需要许多小的牺牲的。教师文明礼仪带有强烈的形象性:职业形象、学校的整体形象、教师队伍的整体形象。因而是否遵守教师文明礼仪就不再是个人行为,而是集体行为。因此,教师的文明礼仪必须规范。

教师文明礼仪即教师尊重自己,尊重学生的规范的表现形式,是教师在从事教学教育活动、履行职务时所必须遵循的规范与准则。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光荣职责。教师文明礼仪的修养如何,不仅直接影响其教学效果,而且会直接影响到整个社会中传播人类文明的效果。

  中国自古以来就被誉为文明礼仪之邦,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光荣职责。教师仪表是教师整体风范之一,教师的举止文明,衣着发式无形中都成为学生学习的楷模。

  在讲到教师的仪态礼仪时,邀请教师代表上台进行示范,侯书记对不正确的动作进行纠正。

2.png

4.png

5.png

  通过此次教师文明礼仪专题讲座活动,增强了老师们对文明礼仪修养的深刻认识,作为教师,要用礼仪观念滋润心灵,用礼仪准则规范言行,做一个懂礼仪,守礼仪的好教师。从事了教师的职业,就意味着我们的整个人生航程将面临着一种人格上的挑战。我们必须鼓足勇气,义无返顾的朝着人格发展的新高度不断攀登。每一位人民教师都应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道德觉悟,平时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师德形象为学生树立一个表率,以自己的人格力量为学生良好思想道德的形成贡献一份力量!




文、图/福佑路小学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