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讲红色故事 忆初心”讲座

  百年征程,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4月2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专门邀请学校退休老党员、原高级讲师辛振江老师为师生们举办了一场“讲红色故事 忆初心”专题讲座,促进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

  图片1.png

  据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光介绍,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校党委致力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更走心,结合本地革命历史,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开设“红色课堂”,彰显党课韵味,宣讲党的奋斗历程,激发全体师生学习热情,让红色基因成为学校学史力行,推动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让红色基因在薪火相传中熠熠生辉。

  一个红色故事,既浓缩着共同的历史记忆,也体现着时代的价值追求。为了把“四史”学习推向新阶段,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心走实,外国语学校经专程邀请 “河南省优秀教师”、“市优秀共产党员”辛振江老师到校,为师生们作了一场以“不忘初心 爱党敬业”为题目的精彩讲座。图片2.png

  讲座中,80岁高龄的辛老师语言朴实,情真意切,把自己41年的工作经历和心理历程娓娓道来,感人至深。他从上学时期听党话,改填志愿,投身教育事业讲到工作期间,敬业爱岗,勇挑重担,还着重讲述了退休之后,退休不退心,永远跟党走,时刻报党恩的事迹。在场师生凝神聚气,认真聆听,用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辛老师投身教育、爱岗敬业精神境界和对党忠诚、献身教育身体力行的敬意。图片3.png

  旗帜引领方向,梦想激励人心。师生们纷纷表示,在讲座中汲取到了奋斗向前的力量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以听促学,以辛老师为榜样,树立自己工作的标杆和学习目标,更加热爱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文、图|平顶山市外国语学校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