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进一步团结带领叶县教育体育系统广大青少年儿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时代新人,叶县教体局结合实际,在全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深入学习,明确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思想会议精神,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广大青少年以“青春(红领巾)心向党”、青春(红领巾)寻访活动为主题,开展主题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创新方式,开展多样活动

  1.利用每周一升国旗的契机,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我向国旗敬个礼”主题班、团、队会,通过质朴庄严升旗仪式,帮助青少年了解国旗含义及其精神内涵,学习党的历史;着力教育引导青少年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坚持日常性活动和集中性活动相结合,稳步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持续抓好“青年大学习”“大眼睛课堂”“红领巾爱学习”等网上系列主题队课。图4.jpg5.jpg

  2. 深入开展“红色教学”行动。大力开展“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利用清明节时间节点,结合我县革命遗址遗迹等场所,重温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党热情,凝聚青少年奋进力量。

 

图片6.png 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

  3. 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团员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发展成就,增进对党的感情和信赖,增强奋斗意识,以“团教”“队教”促“党教”,引导青少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jpg11.jpg图片12.png

  通过实践活动的开展,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潜移默化的滋润学生的心田,培养学生从小爱党爱祖国的情怀,争做新时代的红色文化传承人,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在学习的长征路上勇攀高峰。

 

                                                     


                                                                                                                                                                                                                                                    文、图|叶县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