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继红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实践系列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团结带领全校少年儿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时代新人,并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继红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实践系列活动。
  一、组织儿童化学习。
  1、观看“红领巾爱学习”网上系列主题队课
  继红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积极组织队员观看“红领巾爱学习”网上系列主题队课,引导少先队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队辅导员也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模范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少先队员作出表率。

图片13.png

 
 
  2、观看“信仰力量 青春誓言”大型主题活动直播节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继红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同步观看了“信仰力量,青春誓言”主题视频。

图片14.png图片15.png图片16.png

   二、组织专题学习。
   为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教师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4月12日下午,继红小学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 铭党恩 强党性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宣传委员刘艳锋给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颁发党史学习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笔记本。

图片17.png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三、开展专题宣讲。
  1、“缅怀烈士 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主题队会
  在“缅怀烈士 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主题队会上,同学们通过诗歌朗诵、讲故事、唱红色歌曲等形式表示了对英雄的崇敬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培养了青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

图片21.png22.jpg图片23.png

   2、“红领巾学党史 清明节•致英烈”的主题升旗仪式
  东风惆怅欲清明,英魂不朽铸新章。2021年3月29日,正值清明时节来临之际,继红小学举办了“红领巾学党史 清明节致英烈”的主题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借清明之春风,追念先烈之英魂。

图片24.png

   3、“红领巾讲红色故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坚定信念听党话,高举队旗跟党走,继红小学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领巾讲红色故事”

图片25.png

   4、“喜迎建党百年 争做文明少年”主题班队会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继红小学三年级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 争做文明少年”为主题的班队会。老师帮助学生了解了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英雄模范人物事迹,带领学生穿越红色岁月,重温峥嵘历程,激发少年赤诚之心。

图片26.png图片27.png

   四、“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比赛
  一首歌代表一个时代,一首歌承载一段记忆,一首歌就是一部生动的党史教科书。从1921到2021,这100年在历史书上,是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是星星之火燎原而成的延绵亮光,更是一曲曲红歌与经典歌曲串联而成的历史长歌。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努力奋进,4月30日上午,继红小学全体师生们欢聚一起,敞开心扉,释放激情,共同唱响红色经典。

图片28.png

31.jpg

32.jpg

29.jpg

30.jpg

   五、“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党史思政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一百年历史积淀丰厚,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全校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校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继红小学开展了“百年党史万人讲 一颗红心永向党”主题升旗仪式。

图片33.png图片34.png35.jpg

   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系列实践教育活动。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上午,新华区继红小学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一行60多人,冒着蒙蒙细雨前往平顶山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图片36.png图片37.png图片38.png

   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依托家校共育平台,为家长和学生心理健康护航
  心理健康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的重要途径。继红小学依托家校共育平台上的专家直播讲座,提升学生珍视生命的意识以及管理情绪、应对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充盈的内心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为家长和学生心理健康护航。
  在学校的积极组织下,每周一班主任会提前将专家讲座的主题及简介推送给家长,提醒家长按时收看,并在后台查看观看情况,及时提醒,及时督促,让家长通过学习,成为智慧家长,让孩子们从中受益,健康成长。
  本学期,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的直播讲座《让孩子远离抑郁,健康成长》《如何正确对待考试焦虑》《做不吼不叫的父母》《沟通有道,教育有方》《积极心态,搭建良好同伴关系》《如何对孩子进行挫折教育》》《由电影<温暖的抱抱>看家庭教育》《亲子沟通:如何说孩子才会听》,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给家长和孩子们心理健康方面给予正确引导。

图片39.png

图片40.png

   八、开展“惠·慧”学雷锋志愿服务。
  3月5日,春光初露,百花待放。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在第58个“学雷锋”活动日当天,继红小学党员志愿者携手少先队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精神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1.png图片42.png

   九、根据青少年儿童年龄特点,结合实际开展“文明伴我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图片43.png

图片44.png

图片45.png

图片47.png

图片47.png

  辉煌一百年,筑梦新时代。此次活动营造了继红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广大继红学子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积极进取、勇攀高峰,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继红小学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文化育人,团结带领继红师生“红领巾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共同谱写继红美好的明天。



                                                                                            文、图|新华区继红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