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四十二中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革命精神代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热情,持续抓好青少年国防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月12日上午,市四十二中学和矿工路办事处开展共驻共建活动,邀请我市民政局干部王勇献同志走进四十二中,为师生做《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追忆战斗岁月里的壮志芳华》报告。

图片1.png

                                 王勇献同志,1987年参加了著名的老山作战。在作战过程中,他守土有责,表现英勇,荣立个人二等功,并在火线光荣入党。

图片52.png

   报告活动中,王勇献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建立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为维护国家边境稳定,由我党指挥的数次对外反击战役。随后,他结合老山战斗的情况,向同学们展示了将士们面对湿热难耐、地雷遍地、毒虫肆虐的艰苦战场条件时,所表现出来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国威军威看西南”的老山精神。

图片53.png

   接着,王勇献同志结合老山作战中侦察作战的两次巨大胜利和两次惊险惨烈的战斗,生动形象地让与会师生感受到我党培养下的一代军人对祖国缠绕着血色丝带和璀璨的青春的赤城。

图片54.png

   最后,王勇献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当年主动请缨到西南边陲参加战斗的经历。当他所乘坐的军列路过家乡,他向着家、向着母亲的方向行告别军礼的回忆,让我们感受到了军人的铁骨柔肠;他在战场上冒着枪林弹雨协助通信战士保障指挥体系联络畅通,并紧急往返炮兵阵地传达指令的经历,让我们对眼前这位老兵的英勇无畏无比钦佩;当听到将士们受伤,仅用一把盐巴做简单处理就又加入战斗序列,党6门火炮一齐向敌军发射,崇山峻岭地动山摇的讲述时,报告会现场的所有师生崇敬感油然而生。

图片55.png

图片56.png

   雄伟壮观的老山边陲,铸造着边关将士们血与肉的灵魂,刀光剑影的岁痕,刻录了八十年代不朽的功勋。老山前线的老兵王勇献同志所带来的精彩的报告会,让同学们明白当今岁月静好,是有人在为我们誓死捍卫。

图片57.png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报过本领,如果未来有一天,敌人胆敢犯我中华,辱我尊严,大家自会像当年的勇士一样,拿起钢枪,奋勇向前!

 



                                                                                                                                                                                                                文/图  平顶山市第四十二中学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