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第九中学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平顶山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5月24日下午,平顶山市第九中学在学校阶梯教室召开了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校级领导宋新强、王文慧和李慧静等和全体教职员工参会,启动仪式由副校长王文慧主持。

图片

王文慧向全体与会教师介绍相关流程

  校长助理胡春明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宣读了《平顶山市第九中学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并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温《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通过学习,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规范执教行为,努力提升业务素质,以优异的成绩赢得家长的认可和学生的爱戴。胡春明特别强调将“四史”学习作为全体教师思想政治“必修课”,结合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党员教师在本次活动中要率先垂范,在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全体师生签订《平顶山市第九中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图片

全体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

  副校长宋新强就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意义、现实要求和安排部署向全体教师作了生动详实的报告,为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长效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了思想共识。强调学校坚持以全面打造“品质九中”、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主题,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为重点,建立师德教育长效机制,把依法治教和以德治教结合起来,使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

图片

宋新强总结上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并对本期做安排部署

  据悉,市九中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创新师德教育,提升师德素养;强化激励引导,弘扬高尚师德;严格行为规范,划定师德红线;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师德约束;持续有效地加强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夯实师德师风教育成果;做到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优良的师德师风锤炼在实践中;用优良师德师风为教师发展筑基,用扎实的师德师风建设成果为学生成长、教师发展保驾护航,为全面打造品质九中增砖添瓦。   



                                                                                 图/文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