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高新一中抗洪志愿者赵佳树同学

  “起床,儿子,和老爸一块儿给灾区人们运送抗洪物资去。”2021年7月23日一大早,赵佳树被父亲叫醒后,立马和父亲一道来到抗洪物资存放点。

1.png

2.png

  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河南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道路交通中断,房屋大量冲毁,停电、停水,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供给面临严峻挑战,险情时时刻刻在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赵佳树父亲通过网上报名积极参与蓝天救援队抗洪救灾物资运送工作,正好儿子又刚参加完中招考试在家等待高中录取结果,所以想让他参与志愿活动,在洪灾来临时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

3.png

  物资运送到目的地,赵佳树同学不顾一路奔波的劳累,马上投入到物品的搬运和分发工作中。虽然天还下着雨,道路泥泞,但为人们送爱心的心情激励着他勇往直前。当人们接到资助物品嘴里不断说着感激的话语,脸上露出的笑容,化解了一身的疲惫,给自己无限的力量和勇气!

4.png6.png

  在灾难面前,这是一种大爱。赵佳树说,和更多的军人比起来,虽然他能做的有限,但能够参加这次行动,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感激。在今后的路途中,他将会带着这份爱坚定的走下去,并把这份爱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当代中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相信赵佳树同学在未来的道路上,有爱相伴,有爱指向,前途定是一片辉煌!




                                                                                         文、图|高新一中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