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党史教育】宝丰县教体局:让党旗飘扬在防汛一线

  “要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改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度汛。” 7月21日,宝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朴到观音堂滴水崖小学督导防汛工作,看望值班教师。

图片

  党委精密部署安排。为做好防汛工作,进入七月份以来,宝丰县教体局就多次召开防汛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列出具体措施,明确防汛要求。实行班子成员责任分包制,检查指导学校安全物资筹备、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7月19日中午,根据汛情,暂停了各校正在开展的暑假延伸服务,参与的学生被家长接回,确保了学生路途安全。

  班子靠前指挥督导。面对河南百年不遇的暴雨,局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股室分头赴学校、教育建设项目工地、乡镇中心校调研和督查指导,详细了解各校校园有无内涝隐患、人员值守是否到位、隐患排查整治、防汛物资筹备等情况,达到督导检查全覆盖。每天晚上,召开班子会通报检查情况,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

图片


  每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堡垒。70个教育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党员教师利用校讯通、家长微信群及时转发《汛情预警》,向学生和家长推送防汛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各个学校设置防汛信息员,可以随时报告情况。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了防汛信息通畅,落实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全县教育系统储备铁锨1385张,编织袋4764个,铁丝609公斤,水泵102台,雨衣132件,雨鞋624双,手电885个,沙袋268个,以备不时之需。

  每名党员教师就是一面旗帜。抽调55名机关党员干部成立5个防汛工作应急分队,分片区、分学校支援学校防汛工作。 “我们白庄小学三面是农户,一面是公路,四面地势高。18日,我校党员教师齐上阵,为防止路上大水漫灌校内,在临路用沙袋筑起了一道堤坝,但滔滔顺路水还不时溅进校门口。”7月22日上午,肖旗乡中心校党总支书记张顺航用潜水泵抽取校园里的积水,指挥教师加固防线。文峰路小学南面紧邻凤凰岭,学校在邻近岭的一侧扯起围网,防止行人受泥石流造成伤害,支部成员坚守岗位,对路边的窨井盖清淤泄水。

图片


  汛情就是命令,安全重于泰山。宝丰县教体局将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县师生生命及校园财产安全。




                                                                                      文、图|宝丰县教体局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