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湛河区教育系统烈士纪念日活动纪实

  为弘扬烈士精神, 缅怀烈士功绩, 在全区校园中掀起爱国主义教育热潮, 对英烈们表示最高礼赞和隆重哀思, 让烈士精神成为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成为青少年成长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 2021年9月30日,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 结合湛河区教育系统实际情况, 湛河区教体局开展了“永久的纪念”——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

514665949.jpg

一、仪式庄严树丰碑

  各中小学校全体师生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学生代表、校长国旗下讲话致辞,号召同学们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大力宣扬烈士英雄事迹和优良传统, 让正能量在校园里广泛传播。

二、宣传教育为先导

  举行主题队会、团课,动员全体师生积极投入到此项活动中来, 共同营造浓厚的“烈士纪念日” 活动氛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力度,确保此次烈士纪念日活动内涵深刻。

484682812.jpg

三、主题活动为先锋

  1. 利用多媒体网络收看中央举行公祭烈士活动的实况和新闻,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同学们以座谈、演讲、交流的方式,畅谈英雄故事,感悟今日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2.组织学生到市烈士陵园,实地感悟烈士精神。

  3.观看红色电影,勉励学生积极学习党史,坚定远大理想。

  4.组织优秀学生代表来到102岁的抗战老兵张长富的家中进行慰问。张老看到孩子们的到来激动万分,他握着孩子们的手,讲述着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嘱咐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之后把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随后他还拿出自己的读书笔记,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告诉孩子们一定要活到老,学到老!

  5.组织各年级参加黑板报比赛,在对比中汲取时代能量,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

三、网络平台为依托
  依托中华英烈网等专题网站,积极参与线上祭扫,通过“网上祭英烈” 等文明祭祀方式,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在网上献花、留言, 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webwxgetmsgimg.jpg

  此次烈士纪念日活动从缅怀先辈功绩的情怀中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树报国之志,行爱国之事,从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做起,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涵养浓厚的爱国情感,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文、图|湛河教育宣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