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开展“迎冬至 包饺子”活动


    冬至过节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沿至今。“包饺子”是中国冬至时节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12月21日,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在机关食堂开展“迎冬至 包饺子”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带领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活动。

017748d469cdc0e4e235b1f382a9646.jpg 

    机关食堂内,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干部职工一边话家常,一边包饺子,忙的不亦乐乎!一张张洁白的面皮配上精心调好的馅料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胖嘟嘟、圆鼓鼓的饺子。看着包好的饺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机关食堂师傅还声情并茂,给大家讲解冬至的来历、传说及习俗,说到不吃饺子耳朵会被冻掉时,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73f205edd3b07652a01f9dab16f5418.jpg

 

c8c286f5604e7cc4a1f8bce39f4501b.jpg

    中午时分,包好的饺子陆续下锅,煮熟的饺子被一盘盘送上餐桌,干部职工吃着饺子拉着家常,共享节日的喜庆。

fab2a92ad7f8fd0d3ef0a4978f60ae3.jpg

26d1509f42dbbc533ec8ad2df877a46.jpg

    此次“迎冬至 包饺子”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浓郁氛围,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和默契,增强了局机关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文/思政科  图/张俊芳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