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共筑冬奥梦 一起向未来---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迎冬奥"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png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一场举世瞩目的冰雪竞技鸣锣开赛。来自约90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冰雪健儿齐聚五环旗下,斗志昂扬,蓄势待发。全球亿万观众翘首以盼,共同见证了这场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为了让学生感受奥运精神及冰雪运动的魅力,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迎冬奥"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2.png

  为学习奥运知识,同学们在开幕式前进入市教育局“筑梦冰雪 喜迎冬奥”全民健身主题实践活动页面,参加“冰雪大闯关”线上知识竞赛,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图片3.png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从24节气倒计时,到黄河之水天上来,从冰立方逐渐破碎,到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每一帧画面都给同学们带来精彩的震撼。同学们拿起画笔,以手抄报的形式,并图文并茂地将冬奥会盛况描绘下来。

1082525153.jpg

 

webwxgetmsgimg.jpg

1.jpg

2..jpg

3.jp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webwxgetmsgimg.jpg

  高年级的同学用生动的文字将自己对冬奥会的感受记录下来!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从2008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的“一起向未来”,中国始终是奥林匹克理想的坚定追求者、行动者。冰雪之约不仅是新年里一份独特的视听盛宴,也是“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



                                                                                                                                                                                                       文、图|高新区第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