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平东幼儿园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使幼儿从小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4月19日,市平东幼儿园开展了“民族团结手拉手,和谐民族心连心”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6_副本.png

上午,市平东幼儿园组织教师开展民族团结座谈会,园长赵惠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少数民族教师代表赵慧芳畅谈幼儿园领导对少数民族师生的关心与关爱,分享本民族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感谢幼儿园在思想引领、心理建设、精准帮扶等各方面所做的工作。

图片7_副本.png

接着,各班老师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主题班会,带领幼儿认识56个民族、认识身边的少数民族等活动。让幼儿了解部分少数民族的服饰特点和生活习惯、风俗等,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和过程。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使师生进一步了解民族文化和风俗习惯,提高了师生民族团结的意识,增强了幼儿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和对伟大祖国自豪感,培养了孩子们民族团结自强不息的精神。

文/刘蓉    图/郭晶晶

2022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黄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