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四十四中举行疫情防控演练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和检验学校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2年3月14日下午,市四十四中举行了疫情防控演练。防控演练由党总书记、校长景艳伟担任总指挥,副校长肖东兆现场指挥,全体师生一同参加。

图片2.jpg

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为学生在班级晨、午检演练及发现疫情后的处置演练。在此之前学校已经做好了疫情防控演练预案的设计和所需用品的购置和分工分组准备工作。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演练开始,班级防疫员给学生测温发现疑似病例,及时报告给了班主任,班主任立刻通知校医进班再次检测,并通知家长到校。学校值班领导拨打120,并利用专用通道将疑似病人送到隔离观察室进行隔离。

之后,学校隔离密切接触者并对教室进行消毒。疑似病人被带出教室后,其余学生(密接者)也被转移到临时教室观察,老师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人员对原教室进行彻底消毒。

通过这次演练,市四十四中的教职工们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的处置方法,提高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部门的作战能力,全面检验学校制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检验学校专项疫情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临时处置能力,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安全、及时有效开展。

文、图/温兆阳

2022年3月16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