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湖光幼儿园“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闭幕,2月21日,市湖光幼儿园“开学第一课”在满满的仪式感中拉开了帷幕。

IMG_6235.JPG

IMG_20220222_112145.jpg

一、“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

上午,市湖光幼儿园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苗苗五班的刘玥童小朋友进行了国旗下讲话《为中国骄傲,为冬奥自豪》,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IMG_4031.JPG

mmexport1645421661987.jpg

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为帮助幼儿尽快融入一日生活常规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小班老师通过PPT和情景表演等形式开展了主题活动《了不起的人》,和孩子们一起寻找生活中那些平凡的英雄、护士、环卫工人、快递员、建筑工人……在疫情防护期间,是他们的默默付出保证了我们的生活能正常运行。向了不起的人致敬!

mmexport1645495917665.jpg

大班老师们还带领萌娃们一起走近冬奥会,讲述冬奥会赛场上运动员们的故事,让孩子们感知奋力拼搏、永不服输的奥运精神,同时鼓励幼儿加强体育锻炼,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222092332.jpg

新的学期,承载新的梦想;新的征程,开启新的憧憬。市湖光幼教人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努力,共同助力孩子们迎头阳光,向阳成长!

文、图/闫苗

2022年2月23日

责任编辑:黄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