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九中召开保安安全工作会议与安全隐患排查

新学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为全体师生营造安稳的教学环境,提升保安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市九中于2月13日上午召开了学校保安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慧静主持,综治办主任史峰、副主任邱维群、保安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jpg

2.jpg

会上,李慧静首先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指出工作中存在不足之处,强调了下阶段工作注意事项,同时从疫情防控、安全保卫、门卫登记制度、来客接待、应急处置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与措施。随后,对保安人员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保安人员,面对校园内外严峻的安全隐患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要明确工作要求和岗位职责,要加强巡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接着史峰主任强调学校保安要服从学校管理,严格遵守保安管理制度,履行自身职责。同时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jpg

4.jpg

学校门卫是学校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展示学校形象的第一窗口,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保安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应急防范处置能力。对全面提高学校的安保水平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

5.jpg

会后,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李慧静带领下,马上对校园进行了“全覆盖、无缝隙”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学校教职工车子棚、仓库、实验室、功能教室、消防设施、教室、办公室用电设施、体育器材室和用电用水等重要部位逐一开展隐患排查,对于存在的隐患,李慧静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通过本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不仅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同时学校将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为契机,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使学校真正成为平安、和谐校园。

文/史峰  图/朱晨光

2022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