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财经学校:众志成城抗疫情 财经青年在行动

入冬以来,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市财经学校团员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纷纷积极投身社区(村)防疫阻击战,赢得一个又一个大大的“赞”。

1.jpg

今年一放寒假,2020级财会2班的付聪聪就参加了叶县夏李乡杨庄村疫情防控卡点站岗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要求对方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她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将村民的安全牢记心中,不言苦不言累,受到乡邻的一致赞许。

2.jpg

2020级建筑装饰2班的吴润泽同学在汝州市汝南街道虎头村从事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他每天上午跟随村干部前往村里有外地奔波归家的人查询实时核酸检测情况,帮助医护人员查询外归村民住址,上门帮助居家隔离的村民做核酸检测;每天下午积极参加村口卡点站岗,登记劝返外村来往人员与车辆,严格要求扫码防控,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十分认真负责。

3.jpg

2021计算机网络技术3班的潘梦洋同学在石龙区嘴陈黎庄村疫情防控值班。严格对外来人员按照要求进行测量体温、登记、扫健康码以及行程码。

4.jpg

2020级电子电器的刘世超同学放假之后志愿参加郏县王集乡汪庄村的疫情防控指挥工作,对外来人员按照要求进行测量体温、消毒、登记、扫健康码以及行程码,宣传防控政策,提醒来往群众少出门,出门带好口罩,每天定期消毒。

5.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财经学校的青年学子们在党旗的指引下,在团旗的号召下,与乡亲们携手同心,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诺言,为坚决打赢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被村干部、乡亲们纷纷点赞。

文、图/冯丹丹

2022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黄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