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八中举行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月9日下午,市八中举行了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JPG

演练过程分为进校、进教室、隔离观察处理、错时错峰就餐、学生错峰入宿五个环节,历时60分钟,参演人员在演练中明确了自己的职责、熟悉了工作流程,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2.JPG

一、提前安排,制定预案

八中党委书记、校长林亚南召集中层以上干部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形式,市教体局防疫部署和要求,就学校加强防控物资筹备、人员管理、舆论管控等问题进行了安排;决定由副校长耿国灿牵头负责,制定出学校冬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于1月6日进行演练。领导班子、全体班主任、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全程参与。

4.JPG

二、按照流程、实战演练

下午4:30,市八中2022年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学校大门处正式开始。参演人员迅速在学校大门外按间距1米排队集结,等待检查进校。值班人员监督测量体温,然后进入校园……

6.JPG

在测量体温入校过程中,发现异常者,迅速由值班老师带领至校门外临时隔离处,校园安红旭再次对其体温进校精确测量。体温仍然异常者将被送至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和治疗。

7.JPG

上课前,班长再次用额温枪对“学生”进行测温,发现2名“学生”体温较高,迅速电话报告给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迅速赶到教室,带领学生到“隔离观察室”,其余学生留在教室,由班主任对教室进行酒精消毒、并进行安抚疏导。

9.JPG

此时,在“隔离观察室”,医务人员已经身穿防护服,整装待命。当“学生”被带到后,迅速用玻璃体温计进行再次测温,然后,根据体温,进行后期处置。

11.JPG

就餐的时间,学生在餐厅门口排队等候,值班人员引导学生在窗口排队取餐、一人一桌安静用餐。

15.JPG

16.JPG

住宿生按照要求分批次进入宿舍楼,就寝之前值班及公寓办工作人员再次对住宿学生进行测温登记。

17.JPG

三、总结反思,完善方案

整个演练过程,参演人员按照《方案》预设的场景、规定的流程、处置的办法有序进行。期间,参演人员不断地提出一些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耿国灿、主任徐仲对老师们的建议都进行了记录,表示要根据演练中出现的问题、结合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优化方案。

18.JPG

林亚南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天,我们按照学校制定的《冬季疫情防控演练方案》要求进行了演练,通过演练,大家都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熟悉了突发疫情事件时的工作流程及应对办法,这对学校发展、对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师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严密到位,要熟悉防控流程、掌握防控知识,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

文、图/赵强

2022年1月11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