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开展“与烈士认亲·英烈精神进校园”活动

  2023年3月28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教体局在市烈士陵园联合举办“与烈士认亲·英烈精神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陶林洲,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淑新、朱跃生、王良,党组成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谢宗凡,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示范区、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局长及五区教育体育局分管局长出席仪式。新华区中兴路小学,湛河区胡杨楼小学,卫东区豫基实验小学,示范区福佑路小学,高新区星海小学的学生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同志等参加此次活动。

IMG_3146.JPG

  在活动仪式上,全体人员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庄重激昂,并向烈士默哀。伴随着《献花曲》响起,陶林洲同志与苏红英同志一同整理烈士纪念碑花篮缎带,表达对烈士的关爱敬仰之情。苏红英同志宣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体局联合发布的《学习英烈精神倡议书》,向广大干部职工和学生发出倡议: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IMG_3237.JPG

 IMG_3198.JPG

  接着,各位领导向共建认亲少先队员颁发革命烈士认亲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330082801.jpg

  最后,高淑新同志讲话。她强调,“与烈士认亲·英烈精神进校园”活动,聚焦青少年、面向社会大众,通过园校结对、烈士认亲等方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倡树崇尚英烈、缅怀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价值导向,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缅怀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IMG_3351.JPG

  仪式结束后,大家依次瞻仰烈士陵园,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并参观烈士纪念馆。

IMG_3440.JPG



图/信息中心 文/思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