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 支援基层社区 筑牢疫情防线


市教体局: 支援基层社区 筑牢疫情防线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教体系统积极响应省、市文明办号召,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前往属地辖区为抗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医务工作者,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抗疫一线人员送上防疫物资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疫情当前,为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志愿者开展“夏日送清凉、防疫送物资、餐点送盒饭、家庭送关怀、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活动。市湖光幼儿园、市十三中、市三高等37所单位276人次参加了四送一助力”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捐赠的物资矿泉水275件、方便面138箱、口罩11600个、香肠18箱,消毒液15桶等十多种物资,并派出党员志愿者就近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社区群众提供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服务针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家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走访慰问和心理疏导,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湛北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邵志永说:“八中捐赠的物资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鞭策,我们要更加认真细致的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保护好辖区人民的健康安全。”市八中党委书记、校长林亚南说:“疫情无情,社会有爱,国家有难时,我们要携起手来共渡难关。”

下一步市教体系统各单位文明实践所还将发挥学校优势,社区共建共治,是筑牢疫情防控最基层防线的有力支援,为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坚决彻底战胜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