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文明出行我先行

小手拉大手——文明出行我先行

                                                                             ——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及其家长的一封信


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强广大居民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根据我市平创文办20226号、9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全市教体系统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出行我先行”活动,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携起手来,一起做到“车上牌、人带盔、文明出行”

1.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出行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以此次电动自行车、机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广大师生、家长做孩子的榜样,并主动劝告身边家人及朋友,电动自行车及时上牌,驾乘时戴好安全头盔。

2.及时登记上牌,出行佩戴安全头盔。为了自身和交安全,请及时登记上牌,驾乘电动车一定要正确戴好安全头盔既方便车辆管理,更利于自身安全

3.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走向街头、社区,向周围行人宣传文明出行,向他们宣讲电动车文明出行规范,提醒骑行一定佩戴头盔,尽早对电动车进行登记备案上牌,遵守交通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市民。

4.电动自行车要自觉规范停放在停车位内,停车不占用人行道、盲道、绿地,不占用消防通道。

5.学校利用学校电子屏、橱窗、板报、微信公众号等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我是校园引导员”演讲比赛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驾驶、乘坐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通过召开家长会开展“我为爸妈讲交规”、亲子互动游戏、交通规则亲子问答、放学前5分钟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等活动,让学生及家长在互动中共同学习交通规则。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希望广大家长朋友和孩子们一起,共创和谐交通秩序,共建美好家园,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平顶山市教

                                                                          2022年6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