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②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开展“一校一庭院”——联系社区庭院 志愿服务活动

编者按

文明城市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创建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每一位师生及家长都应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争当文明有礼鹰城人,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推出“文明创建进行时”栏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为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分包责任制实施方案》,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市教育体育局在市直各学校组织开展“一校一庭院”——联系社区庭院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积极响应,精心组织,领导干部带领教师志愿者到分包庭院开展活动。

时值盛夏,市三高校长杜均珩领志愿者们全面整治清理辖区内卫生死角,认真打扫小区内卫生、清除门上和墙上的小广告。

fe65f974a940d92c51e74908fade452

市七中志愿者们积极打扫分包庭院内卫生,捡拾垃圾、清洁环境擦拭楼栋门牌及管道等。

微信图片_202207101433174

市十一中志愿者们都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有的志愿者打扫地面,有的清理楼道扶手,发挥奉献精神,认真把长期无人清理的墙面,死角杂物等垃圾清理运走。

82bec481fc7b063c039eb0599aea8e6

市十二中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清扫活动,同时引导居民按规定有序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辆。

b81792b0b6a0a567fccc2e9591ad2e0

市四十二中通过开展清洁庭院志愿活动,小区居民宣传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引导市民保护公共环境,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f2496e1133761aafa2750bf22a6a2f8

市四十四中深入分包庭院维护卫生,捡拾垃圾、清洁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710143317

市教体局把“一校一庭院”——联系社区庭院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项长期任务,持续开展、打造品牌,积极推送经验做法推荐先进典型本次活动共有33家局属单位共200余名志愿者参与,深入清洁了31个体育场社区无主庭院,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