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④200余名教职员工下沉社区服务“创文”——市教体局开展“一校一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7月15日下午3时许,在新华区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耐材厂家属院,来自市一高和中心体校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各栋楼间捡拾垃圾,打扫路面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和楼道小广告,美化小区环境。

1.png

与此同时,来自市直33所学校的200余名教职员工分布在体育场社区的35个无主庭院,集中开展“一校一庭院”一一联系社区庭院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png

3.png



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段晓兵对志愿服务现场进行了指导检查。他强调深化志愿服务是时代所需、社会所盼、人民所愿,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战略布局中、融入到个人本职工作中,在全社会树立教育队伍良好形象,汇聚力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4.png

市教体局创建办负责人刘书超说,为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市教体局决定在市直各学校组织开展“一校一庭院”——联系社区庭院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了以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良为组长,市教体局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学校、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教体系统联系体育场社区分包责任制创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统筹教体系统联系体育场社区创文工作。各单位成立联系体育场社区庭院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创文工作联络制度。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每周到分包庭院参与创文工作不少于一次;协调解决社区庭院或小区创文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社区庭院或小区创文工作提供具体实在的帮助;每周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到分包庭院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清洁环境。

5.png

6.png

“市教体系统投入巨大力量分包体育场社区35个无主庭院,结合新华区开展的十项整治,实施庭院精细化管理,助力社区创文工作,让我们身在基层的同志非常感动。我们将对照创建标准,落实好责任,与志愿者一起共同努力,开展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体育场社区党委书记徐惠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