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⑤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网报资料培训会

【文明创建进行时】⑤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网报资料培训会

编者按

文明城市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创建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每一位师生及家长都应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争当文明有礼鹰城人,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推出“文明创建进行时”栏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7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在育才中学博学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网报资料培训会,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市创文办资料组组长黄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主持。

图片1

IMG_261

黄松涛在会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包含了网报资料、实地测评、问卷调查三项内容,其中网报资料占40%,比重较大,所以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目前我市网报资料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压推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到,一是认识要高,二是理解要准,三是图片要美,四是报告要实。

IMG_262

苏红英强调,市教体局承担的网报资料工作任务较重,全国文明城市承担12个说明报告,15项图片资料,6个部门评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承担4个规范文件,33个说明报告,11项图片资料,6个数据表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提高认识,市教体局办公室主任为创文资料员,督促机关各责任科室安排部署创文工作,并实行“日报制”审核资料;二是创新活动,各科室安排活动要有创新性,符合上级安排部署;三是对标对表,图片资料要有时效性,说明报告要有精准性。

IMG_263

各区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及资料员,直属各学校分管副校长及资料员、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及资料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