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⑥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开展“一校一庭院”——联系社区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编者按

文明城市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创建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每一位师生及家长都应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争当文明有礼鹰城人,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推出“文明创建进行时”栏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市九中

2022年7月22日下午,为助力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平顶山市第九中学七年级部志愿者们在党支部书记郭鹏飞的带领下来到合昌家属院开展“一校一庭院”联系社区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志愿者们积极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打扫路面卫生,帮助社区清理垃圾桶死角,清理道路积水,疏通水道,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扫,社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市十一中

为了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7月22日下午,市十一中志愿服务队到矿工路体育场东边胡同里的高庄家属院开展“一校一庭院”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校长助理袁铭阳带队一行五人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志愿者们打扫社区路面卫生,帮助社区清理垃圾桶死角,清理道路积水,不怕脏不怕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扫,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市四十中

为了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7月22日下午,市四十中志愿者小分队赴新华区和昌家属院开展“一校一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IMG_270

IMG_271

IMG_272

IMG_273

下午3时,志愿者一到和昌家属院,就拿起笤帚、灰斗,开始清理院内垃圾,打扫地面卫生。楼道口处有几小片野草,志愿者没有铲子,就徒手将其拔掉。一楼有几家门口南门拐角处是卫生死角,垃圾较多,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清理这些卫生死角里的垃圾。一些烟蒂由于时间过长,沾在地上,扫不掉,志愿者就弯腰把这些烟蒂捡起来。院内有多条废弃的电线、网线影响过路,存在安全隐患,志愿者将其盘起来,悬挂在较为安全的地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小小庭院变得干净整洁了。望着清理后的洁净庭院,四十中志愿者小分队成员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