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⑦平顶山市一中组织团员志愿者到市科技馆和市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编者按

文明城市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创建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每一位师生及家长都应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争当文明有礼鹰城人,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推出“文明创建进行时”栏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为了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体验现代科技,加强青年学生对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的了解。7月23日,平顶山市一中团委组织带领20多名团员志愿者来到市博物馆市科技馆参观学习,同时进行志愿活动。

IMG_256

在博物馆,志愿者们帮助博物馆工作人员在入口检查核酸证明,在问询台引导市民参观,维护博物馆内的参观秩序,确保在疫情期间博物馆正常运转。

IMG_257

IMG_261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博物馆。从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古应国故地穿越时空隧道,来到平西湖畔崛起的一座新城。讲解员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城市更加了解,也激发大家更加热爱这片故土,热爱自己的家乡。

IMG_264

博物馆办公室主任党勤华这样评价道“他们是我市优秀青年的代表,他们在馆内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活动,营造了文明有序的参观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希望同学们学成归来建设大美平顶山的理想在更多的青年心中生根发芽。”

在市科技馆,从力学奇观、数理奥秘到声光电磁,从认识自己、健康生活到美丽家园、航空航天,市科技馆负责人李卫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解。随后,志愿者们在展厅间帮助工作人员整理展品设备,开展疫情防控消杀,为公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很好地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展现了市一中学子的良好风貌。

IMG_257

IMG_261

此次活动,团员志愿者们积极工作,热情服务,认真学习,完美诠释了自己作为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学习到了更多的科学常识,感受到科技的力量与魅力,在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心怀感恩之心,服务他人,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