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⑨市教体局持续开展“一校一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编者按

文明城市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创建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每一位师生及家长都应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争当文明有礼鹰城人,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推出“文明创建进行时”栏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市二高

为全力助推平顶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提升人民幸福感,营造整洁、有序、舒适的人居环境。市二高组织教师志愿者积极响应市教体局“一校一庭院”活动的号召,赴园林路园林处14号院开展“一校一庭院”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IMG_259

IMG_260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劲十足,身体力行,全面整治清理辖区内卫生死角,志愿者们认真打扫小区内卫生、擦拭门上和墙上的小广告,呼吁广大群众爱护环境。时值盛夏,大家挥汗如雨,不畏酷暑,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本次活动中,配合好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二中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为扎实助力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发挥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7月22日下午,市二中党员志愿者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永卿的带领下,来到碧圃巷民政局家属楼开展“一校一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IMG_261

志愿服务在行动,行胜于言暖人心。活动中,二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干劲十足。他们铲除墙上和楼道里乱涂乱画、乱张乱贴的“牛皮癣”小广告;将自行车、电动车按规定区域有序摆放;将丢弃的烟头、塑料袋、废纸统一倒进垃圾桶;把道路上的垃圾、落叶等清扫干净,认真细心地清扫庭院的各个角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赞赏。

IMG_262

市八中

近日,平顶山市第八中学志愿者们在副校长耿国灿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新华区市化工厂家属院开展“一校一庭院”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IMG_263

志愿者们在快速分工后就开始投入紧张有序的清扫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细心清扫庭院的每一个角落,拔除墙边杂草,捡拾地面的枯叶、烟蒂,将电动车按规定区域摆放整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干净整洁。

IMG_264

市九中

为美化社区环境,助力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推动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扎实开展,2022年7月27日下午,平顶山市第九中学组织5名志愿者在合昌家属院北楼、针织厂新楼家属院开展“一校一庭院”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IMG_265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用工具仔细清理掉每一处的垃圾。所有志愿者都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忙碌的志愿者,成为和谐社区建设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他们的辛勤劳动下,社区的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IMG_266

市十一中

7月27日下午,市十一中副校长冯继新带领志愿服务队深入矿工路体育场高庄家属院开展“一校一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IMG_267

虽然天气炎热,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大家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拿扫帚、垃圾钳、垃圾斗等清扫工具,不怕脏、不怕累,铲除杂草、洁净墙面、清理路面垃圾,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对社区家属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理。

IMG_268

市四十中

7月27日下午3时,骄阳似火,市四十中学志愿小分队一行五人在工会主席李江涛的带领下,再次来到分包地点——光明路办事处体育场社区和昌家属院,继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IMG_269

IMG_270

下午3时,天气异常炎热,大家一到地方,顾不得擦拭脸上的汗水,拿起笤帚、灰斗打扫院内卫生,清理垃圾。一些卫生死角里烟蒂较多,被雨水浸泡后很难清理,志愿者们就用手捡起这些烟蒂。铁栅栏大门有些松动,志愿者就用铁丝将其捆绑,固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停清扫,小小庭院变得干净整洁。

市四十四中

7月22日下午,市四十四中学英语组志愿者们在组长史艳的带领下来到市新华区林业处小区开展“一校一庭院”联系社区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IMG_271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带着笤帚、灰斗、垃圾夹、抹布等各种工具对小区内场所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他们清理了花坛中的杂草、纸屑,打扫了小区路面卫生,摆正了乱停放的电动车,清除了通知栏上的小广告。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不留下任何一处卫生死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IMG_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