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共爱同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

为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分包责任制实施方案》,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共爱同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巩固提升全 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目标,逐渐建立健全清洁长效、全民参与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教体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二、活动主题

“共爱同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三、活动时间、地点

每周三下午,体育场社区

四、主要任务

坚持专业队伍与职工参与相结合,日常保洁与集中清扫相结 合,在体育场社区对庭院、绿化区、楼梯、走道等人员较集中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五、有关要求

1.各科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常态化组织科室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着力营造教体系统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制度,养成习惯,长期坚持,巩固长效。

3.各科室要拍摄并留存科室人员穿戴志愿者服装,打扫体育场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资料,及时将照片发送到局创建办邮箱:pdsjyjsclc@163.com。




                                                2022年 8月 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