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十一中与白龟山水库管理局联合市武警支队开展防溺亡宣传劝导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7月6日至7日市十一中与白龟山水库管理局联合市武警支队开展为期两天的防溺亡宣传劝导专项行动,共计30余人参加,市十一中校长梁伟丽及校长助理李运魁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此次行动。

1.jpg

此时正值酷热暑假,是市民孩童到水边游玩的高峰期。巡查人员临时组成宣传、劝导2支防溺亡队伍,驾驶4艘冲锋舟从水库防汛码头出发,沿疗养院向西开展行动。对水库沿岸涉水的未成年人进行劝导劝离,对带领未成年人下水的成年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向涉水人员发放防溺水宣传单,普及防溺水相关知识,并全程播放防溺水宣传广播,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远离危险水域。

3.jpg

4.jpg

5.jpg

此次联合行动得到了水库周边群众的高度认可,有效提升了市民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防自护能力,形成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的良好宣传氛围。

希望我们全社会都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各位家长朋友切实履行监护人责任,教育引导孩子牢记“六不一会”,远离危险水域,共同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护体系,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图/市十一中

2022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