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学校组织学生观看“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暑期安全教育课

暑期到来,为切实抓紧抓实防溺水工作,强化联防联控、家校共育和宣传教育,根据市教体局《关于组织收看“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暑期安全教育课的通知》精神和教育部基教司《关于组织收看预防学生溺水专题节目的通知》精神,6月28日下午,市工业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和家长在线观看了市教体局《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暑期安全教育第一课视频和教育部基教司预防学生溺水专题节目“暑假安全第一课: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直播节目。

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使学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认识到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并使孩子和家长牢固掌握了“六不一会一阻止”:“六不”:不准私自下水游泳或者到水边玩耍;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一会”: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一阻止”:遇到其他同学私自游泳,要及时劝阻或立即向家长汇报。这次教育不仅教给孩子预防溺水的技能,同时也特别提醒孩子在发现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大声呼救,不宜盲目下水营救,避免造成更多伤亡。

观看暑期安全教育课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以及防范能力,家校联动,共同筑牢防溺水坚固防线。

文/王付彬

2022年7月8日

责任编辑:阮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