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平东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为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市平东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图片1.png 

6月23日,市平东幼儿园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园长赵惠芳传达了在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防溺亡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她强调,全体教师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严肃问责,责任倒查,将安全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要求全体教师从思想和认识上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多种方法增强幼儿和家长的防溺水教育,时刻树立防溺水意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图片2.png 

6月24日,全园各班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班会,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各班老师结合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案例等教育幼儿懂得保护自己,禁止到河边游泳、散步;教育孩子怎样认识防溺水标志、溺水的急救知识等。 

6月28日下午,幼儿园统一组织幼儿观看“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暑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学习防溺水“六不一会”,掌握正确自救知识,切实增强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图片3.png 

为了使安全教育做到家园共育,幼儿园还通过网站、公众号、电子屏 、家教园地、《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向全园师生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图片4.png

本次专题活动的开展,让幼儿认识到了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体会到珍惜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增强了幼儿安全意识,为幼儿健康成长构筑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文/刘 蓉 /毛荣勋

2022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