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四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暨隐患排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6月27日上午,市四中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演练暨隐患排查活动。

图片2.png

此次演练由校长助理刘超伟带队,内容是模拟校园笃行楼楼道出现进水等险情。演练正式开始后,市四中防汛小组根据险情指令迅速行动,开展排查,及时封闭道路并打开下水井盖,准备排水。

图片3.png 

“报告,笃行楼楼道因持续暴雨进水严重,沙袋不足,急需补充!”面对“突发”情况,防汛小组立即反应,组织人员装填搬运沙袋,进行抢险,避免造成损失。 

演练结束后,刘超伟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汛期将至,要根据本次演练暴露出的不足对防汛方案作进一步完善。同时加强日常值守,密切关注汛情,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守护校园和师生安全。 

随后,防汛工作小组还对校园内灾害隐患点进行逐个排查,特别是对学校围墙、防汛下水道、防汛物资存放处等进行重点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即时整改,不漏一处安全隐患点。

文/杜 强、张真涵 图/郭顺昌、杨 阳

2022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黄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