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十六中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预防溺水教育,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预防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当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防溺水、交通出行等安全工作,根据《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学生防溺水等安全防范工作的提醒函》,6月24日,市十六中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做到‘六不’”班主任专题会议,部署近期学生防溺水知识宣传和安全教育工作。

图片1.png 

首先,副校长茹建峰传达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学生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并列举出6月份以来,我市相继发生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人身伤亡事故(事件),要求各班主任充分认识当前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学生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教育工作。

随后,政教处副主任黄宿提出,希望各班主任要利用好班级微信群、安全教育APP等方式向学生及其家长广泛宣传学生防溺水知识,使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防溺水工作中来,真正做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家庭监督共同开展。 

最后,茹建峰强调,全体班主任老师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将防溺水工作放在近期安全工作之首,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做到‘六不’”班主任专题会议的召开,使各班班主任老师更加明确了学生安全的重要性,要时常强调,常抓不懈。

文、图/梁煜婧

2022年6月27日

责任编辑:黄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