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十一中举行防恐应急演练

5月25日上午,市十一中举行了防恐应急演练。副校长牛永力、校长助理李运魁、政教处主任陈贯磊、综治办副主任杨帅武及当日值班教师参加了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李运魁主持。

1b82067a9179d7f927d5b303d2a017c.jpg

演练前,李运魁宣读《平顶山市第十一中学防恐应急预案》。学校防恐应急救援队全体成员按防恐应急预案手持棍棒、盾牌、钢叉等器械,依照分工各司其职,依照值班常规护学。

 7:20分,演练开始。学生正有序进校。此时,校门口一“歹徒”手持棍棒突然闯入学校防范区,试图行凶滋事。

7acc34c7b47d1e1471b399c488be975.jpg

学校保安立即上前阻拦,值班教师拿取器械形成人墙,将“歹徒”围困在校门外。此时安全值班人员指挥学生快速入校,保安立即关闭校门,启动一键报警装置。

防恐演练结束后,李运魁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并演示防控器械的使用方法。

7acc34c7b47d1e1471b399c488be975_副本.jpg

本次演练验证了市十一中安全措施到位,安全值班人员反应及时,能严格按照《平顶山市第十一中学应急疏散演练》要求开展行动;学校保安具备一定的安全意识和素养,并能按章操作;学校安全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文/杨帅武  图/牛永力

2022年5月30日

责任编辑:黄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