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履行家庭责任,做合格家长——市十六中组织学习河南省“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讲座

为引导广大家庭树立科学育儿观念,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5月9日至15日,河南省教育厅举办首次“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并组织“教子有方”系列讲座。市十六中迅速响应,积极组织家长们观看视频。深入学习探讨,写下感悟心得,推动疫情期间家庭教育工作。

图片2.png

班级群里学习氛围浓厚,家长们认真观看系列视频,深入思考,执笔写下感悟,有的家长通过学习也深刻地反省了自己的行为,应如何做合格的父母。学校引导家长以反馈表的形式记录,家长们纷纷用文字分享此次讲座的学习收获与感受:

家长们通过观看系列讲座,收获颇多,确信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很大,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尽心尽力,履行家长职责,争做合格家长,许多家长也写出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并表示愿意家校携手,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图片3.png

学习还在继续,成长不停,通过本次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市十六中的家长朋友们了解了家庭教育知识,明确了自己在实施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也使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了解必要的家庭教育知识从而提高了家庭教育的能力。

通过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家长理解并掌握了家庭教育的理念方法,实践了家校协同育人观念,通过共识、共谋、共为,营造了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

文、图/市十六中

2022年5月19日

责任编辑:黄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