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工业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救自护及有效逃生避险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学校内部的安全和师生的人身安全,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总体工作目标,4月22日上午,市工业学校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民警、保安及师生参与演练。

1.jpg

演练活动前,组织机构分工明确,严密部署,制定演练方案。民警向师生及保安进行了反恐防暴知识的培训,提醒有关注意事项,保安现场学习反恐防暴技能,学生观摩,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

3.jpg

当天上午9:20分,一名戴口罩的可疑男子(学校教师扮演)手持利器欲强行闯入学校大门。保安紧急启动“一键报警”器,同时通过对讲机向值班领导报告,值班干部立即到位,启动防暴应急预案。保安手持防暴工具阻止歹徒进入校园。

经过努力,大家成功制服了歹徒,交由出警的警察处理。带班领导解除了警报,教师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

防暴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校处置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文、图/方利民

2022年4月25日

责任编辑:黄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