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八中公寓办开展春季消防逃生演练

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学校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全体师生生命与学校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为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应对能力、自救逃生能力,市八中于4月20日早晨在学校宿舍举行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1.JPG

清晨6:0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在宿管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弯着腰、猫着步,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宿舍楼前的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演习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全体师生从宿舍楼内撤离到安全地带用时仅3分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随即各个寝室长清点人数,并向学校副校长耿国灿汇报。最后公寓办主任张玉玺就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全校师生“增强安全意识,珍惜自己的生命”。

2.JPG

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住宿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拥有了应急疏散避险的实战经验,大大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市八中公寓办

2022年4月22日

责任编辑:黄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