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十一中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暨“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

4月14日下午,市十一中“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在该校阶梯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副校长牛永力主持会议。

会上,牛永力对上一阶段“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根据《中共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关于印发“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围绕市十一中成长计划,经学校党总支研究,以“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决定在全校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并宣读了《平顶山市第十一中学“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585a935835c30ee6335f0de0c62e38c_副本.jpg

牛永力对市十一中“能力提升年”活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思政能力,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二是提升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能力,全面提升课堂改革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教研能力;三是提升学生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要求全校教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紧接着,又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国家安全是实现国家利益最根本的保障,关系人民幸福、社会发展进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牛永力阐述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重要性,又结合相关警示案例,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树立维护国家利益意识,心怀爱国之情,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观念,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二是要自觉捍卫国家利益,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捍卫国家尊严,坚决同一切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最后,校长梁伟丽再次强调了这项工作的严谨性和重要性。

文、图/吴晓培

2022年4月18日

责任编辑:黄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