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四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四中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

图片69_副本.png

4月15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会。会上,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全军作“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讲座。他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等五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并结合典型实例强调了日常工作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国家安全的宣传,带头维护国家安全。会议还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70_副本.png

当天,该校还在师生中开展了其他形式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国家安全由后浪守护”话题引导;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通过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栏等,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师生增强法律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图片71_副本.png

据悉,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自4月12日起,市四中在思政课教师中开展了思政课大比武、大练兵活动,组织教师进行思政课听评课,在活动中提升师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目前已经讲授思政公开课3节,活动仍在进行中。

文/李淑华、杜强  图/邵勇浩、郭顺昌

2022年4月18日

责任编辑:黄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