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四十四中开展疫情防控实景式演练

为进一步规范和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学校防疫指挥系统的应变能力和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4日下午,市四十四中开展了疫情防控实景式演练。

图片1.png

防控演练由市四十四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景艳伟担任总指挥,副校长肖东兆现场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演练,全体教师观摩。本次演练的内容为假想情境中的学生入校演练、教室班级晨午检演练及发现疫情后的处置演练。在此之前学校已经做好了疫情防控演练预案的设计、所需用品的购置和分工分组准备工作,并召开了相关专题会议。

演练第一个环节:学生入校演练

值班领导和学校保安在学校大门口就位,设置体温检测点,学生前后间隔1米排好队准备入校,按顺序进行体温检测。

图片2.png

 

模拟学生入校进行体温测量


图片3.png

发现体温异常,将学生带入校门外留观室

图片4.png

保安立即对学生站立处进行消毒,学生入校队伍有序前行

图片5.png

学校行政值班领导与校医联系启动防疫预案

图片6.png

校医详细询问学生和同一屋檐下家人行踪和身体健康情况,再次测温仍然高于37.3℃

图片7.png

校医将了解到的学生具体情况记录并向学校防疫负责人景艳伟校长汇报

图片8.png

值班领导与学生班主任联系告知学生动向和相关情况,联系家长带学生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演练第二个环节:教室内班级晨午检演练

 图片9.png

教室内班级晨、午检演练

 图片10.png

班主任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电话通知校医,校医询问学生基本情况,再次测温高于37.3℃

图片11.png

利用专用通道将疑似病人送到隔离观察室

 图片12.png

校医详细询问学生和同一屋檐下家人行踪和身体健康情况,再次测温仍然高于37.3℃,记录学生实际情况

 图片13.png

校医将了解到的学生具体情况向景艳伟汇报

 图片14.png

联系家长带学生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图片15.png

班主任将班级学生发热情况向值班从这以后汇报

 图片16.png

值班领导到班级询问相关情况,协助班主任将学生转移到临时教室再次进行测温

 图片17.png

班主任在临时教室对学生进行心理安抚和疏导

图片18.png 

学校消毒组成员对学生教室和临时教室进行彻底消杀

这次演练,提高了学校全体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学校疫情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临时处置能力,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科学安全、及时有效开展。

文/温兆阳  图/张志楊

2022年3月30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