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患未“燃”安全“童”行——市平东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了切实提高全园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幼儿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的能力,3月29日,市平东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图片1.png

演练前,市平东幼儿园组织行政后勤人员召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筹备会,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疏散路线、逃生方法等。

上午十点,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演练正式开始。高阳园、东站园、鸿鹰园三个园所的孩子和老师,在园长的带领和指挥下,快速地顺着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各班老师带着小朋友们用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身子,按指定的路线安全逃离,到达安全场地集合,整个疏散活动仅用了2分18秒,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确认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后,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

图片2_副本.png

警报解除后,教师及保安人员现场实操练习了使用灭火器灭火,巩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图片4_副本.png

接着,后勤主任王晓峰组织幼儿园的消防员进行了消防技能演练,消防员从快速着装、抛水带、水带的连接、灭火器等器械的使用进行实操演练。

图片5_副本.png

随后,各班教师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幼儿掌握简单的逃生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和应变能力。

图片7_副本.png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全园师生提供了一次模拟实战的机会,帮助幼儿进一步了解了消防逃生的相关知识、熟知了消防疏散路线,提高了幼儿自护自救的能力。使教职工熟悉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增强了教职工在遇到突发火灾时,能够沉着应对冷静组织幼儿有序逃生的能力,牢固树立防火安全警钟长鸣。

文/刘 蓉  图/毛荣勋

2022年3月29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