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财经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学校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根据市教体局关于春季学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3月17日下午,市财经学校举行了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参与人员进行了明确分工,详细安排了演练流程,进行了演练前的培训,对演练场地、物资进行了充分准备。

此次演练分为四个环节,即学生入校检查健康码为红码;教室晨午晚检中学生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疑似症状;男生宿舍302发现阳性病例;女生宿舍201出现2例密接者。演练历时近2个小时。整个演练方案具体,注重细节,规范有序;参与演练人员高度重视,积极投入,角色扮演定位合理,对疫情应急处置快速、高效,各个环节工作落实到位。

演练活动提高了教职工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对防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职责,熟悉了工作流程,达到了预定目标。

文/马绍峰  图/赵发瑞

2022年3月18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