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四十中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市教体局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能力,保证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市四十中在2022年3月15日下午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相关行管人员参加演练。

图片1.png

图片2.png

此次演练模拟学生晨午检、课间测温、发热处置、核酸检测等情景进行演练。演练中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好队进行核酸检测,如果在检测过程中发现干咳、腹泻等疑似情况由负责人员立刻引领进入隔离室,校医进行测温诊断隔离。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学生戴好口罩进入教室前,由班主任逐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全部正常,准备上课。班主任交待注意卫生、消毒、就餐、如厕等情况。当检测有学生温度异常时,班主任老师马上询问该生情况,上报综治办并将学生引导至隔离室。班主任、任课教师带领其他密切接触学生到观察室集中隔离,由学校防疫消杀组对异常人员所经过的路线、教室及隔离室进行深度的清洁消毒。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老师们进一步熟知、了解校园突发疫情各个环节中操作流程和防控重点,并且在实际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查漏补缺,确保责任落实到个人。当疫情出现时,力求做到临危不乱、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全力保障好每一位学生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文、图/程芬芳

2022年3月16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