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八中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切实推动“平安校园”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10日上午,市八中全体师生在校园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1.JPG

2.JPG

3.JPG

4.JPG

上午9:50,市八中校园一片寂静。突然,刺耳的警报在校园传响,惊险的疏散逃生演练开始,模拟“火灾”演练现场,烟雾弹冒出滚滚浓烟,正在上课的近2000名师生,在学校广播的提示下“逃离”教室,迅速到达安全区域篮球场。

在国旗台前,市八中政教处主任徐仲在演练结束点评讲话中说,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伤亡案事件的发生,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就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市八中安全副校长耿国灿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安全工作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安全责任大于天。通过此次消防应急逃生疏散实战演练,使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到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应急避险意识,正确掌握应急疏散办法,形成“人人学消防、懂消防、重消防”的良好氛围,共同做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平安校园”工作落地落实。 

                          文/杨 洋 图/苏景国

2022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