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九中学开展七年级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增进家校联系,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长家庭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9日,市九中开展了七年级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副校长宋新强,七年级主任郭鹏飞,七年级各班班主任及二百余名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首先,宋新强介绍了九中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感谢各位家长对九中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在家庭教育方面,特别强调要对孩子的习惯进行养成教育,常抓不懈,重在落实。宋新强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向家长阐述了父母在孩子人生道路上担负的不可替代的角色,并给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如何更好配合学校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图片3.png

随后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市九中七年级主任郭鹏飞给家长解读了面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家长应该如何做好各项准备。郭鹏飞主任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中明确了的“双减”政策入法,同时告诉家长们“双减”减轻的是孩子的学习压力,并没有减少父母的责任和监督度。“双减”更加考验父母的担当,父母的负担轻了,但责任更重了。同时重点说明了在家庭教育中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重要性,有效推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的指导给处于人生转折点的孩子和家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家长一定与学校密切配合,更加关注孩子各方面习惯的培养,力争使孩子平稳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孩子的未来发展奠基。

图/金星照 文/刘沛沛

2022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吴梦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