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平东幼儿园: 新学期安全隐患大排查

新学期伊始,为落实市教体局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精神,确保全体师幼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开展活动,市平东幼儿园开展了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促进幼儿园平安、和谐、稳定。

图片1.png

2月16日上午,市平东幼儿园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多功能厅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培训会。会上,副主任刘蓉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就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进行了重点培训,她强调:事故预知、预想是做好安全工作的有效办法,教师要做到“两多”、“一细”,即多想、多说、细查。

图片2.png

2月17日上午,安全、后勤处人员在园长赵惠芳的带领下对全园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

图片3.png

图片4.png

此次排查重点主要包括幼儿园的户外环境、教学设施、食堂、消防器械、班级教学环境、楼梯通道和供水供电及用电安全等方面。

排查中,安全领导小组对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在安全检查情况表上做好记载。对于存在隐患,大家现场商讨、马上进行整改,赵惠芳要求要进行定期的大排查、不定期的抽查,防患于未然,杜绝幼儿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及隐患排查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安全管理意识,落实了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提升了幼儿园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为幼儿园的安全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刘蓉  图/王晓峰

2022年2月17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