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四中开展春季校园安全检查

学校安全无小事。为深入贯彻落实平安校园工作相关要求,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月10日下午,市四中开展了春季校园安全排查活动,抓严抓细抓牢抓实学校安全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全军带队对门卫室、教学楼、实验室、食堂等场所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全面排查,并对学生公寓进行了重点检查,详细询问了宿舍管理人员值守情况,认真翻阅了消杀记录,并仔细查看了消火栓的月检记录。

图片3.png

图片4.png

杨全军对学校各科室一贯重视、全员参与、常抓不懈的安全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切实落实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和重大安全隐患主管校长挂牌督办机制,补齐安防短板,堵塞管理漏洞,构建好校园安全“防护网”。

图片5.png

检查结束后,杨全军对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安全意识,切实做到“把好校门关”,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是加大检查力度,各科室要对标对表自查自改自评,把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安全隐患“积少成多”,确保师生安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检查制度,强化人员培训,全面提高学校安全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学生放心、家长安心的“安全四中”。

文/王亚玲 图/周长忠

2022年2月11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