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打好“双减”攻坚战,融合“五育”育新人一一市四十一中召开线上家长会

为了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充分展示学校良好的校风校貌,打好“双减”攻坚战,融合“五育”育新人,1月23、24日,市四十一中分别召开七八九年级线上家长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校长杨海兵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

图片1.png

首先,杨海兵就如何落实“双减”政策,充实度过假期提出明确要求。“双减”政策的目的不是减,而是增,增加效率,提升质量,加强整理反思。为此,杨海兵提出三个“千万”,即千万不能为了数量牺牲质量;千万不能为了拔高而牺牲基础;千万不能为了老师过多的讲解而减少学生整理反思的时间。除此之外,也要加强学生自觉性,主动学习,用心探究学习,用更大的热情投入学习之中。

图片2.png

接着,杨海兵重点就“育人”方面提出要求。坚持做好“五育”作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坚持体育锻炼;学生每天做家务时间不低于20分钟,参与洗衣服、整理房间、做饭等日常家务,培养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上传照片、视频等分享劳动成果;善于发现身边的美,用文字记录下来,做好美育作业;坚持做好德育作业,日行一善,做到心中有爱,有责任感。杨海兵提出习惯由行为决定,行为由思想观念决定,思想观念由德行决定。一个人最大的财富是德行,坚持德育为先,不能自私自利,学会理解他人,树立正确的观念,从自己做起。

图片3.png

最后,杨海兵以“凡事之本,必先治身”总结此次家长会。每个人应从自身做起,知道自己的责任,心性修养是根本,是一切事务治理好的前提,只有做好自己,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家校合作是实现高质量学校教育和良好家庭教育的纽带。相信通过这次的家长会,我们一定能继续凝聚家校合力,家校携手,打好“双减”攻坚战,做好育人工作!

文/康灿  图/杨磊

2022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