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四十三中统筹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

根据《平顶市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网上教学实施方案》,市四十三中统筹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育教学活动。

学校制定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从1月12日起,无法衔接,组织线上教学,安排网上课堂课程表,确定班主任、任课教师具体工作流程。为了让老师们更好地胜任“主播”身份,学校安排信息技术老师在线指导,老师们通过教研组互帮互助、各学科任课教师成功地在直播课上亮相。

微信图片_20220115102933.jpg

课前,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网上学习,更轻松地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各班通过钉钉群布置预习任务,让学生提前预习。课前十分钟学生在钉钉群内打卡签到,保证每个孩子都能按时上课。

微信图片_20220115102927.jpg

课上,教师根据课程表通过钉钉群,进行直播教学,孩子们通过观看直播课堂,在直播中回答问题等学习方式,有效地参与到课堂的各个环节。教学课程结束后,后台将自动生成录像回放,以供同学们温习知识要点。

课后,通过钉钉群布置当堂课检测作业,学生做完后提交,老师们通过检查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并及时反馈,对错误比较多的知识点进行重点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115102921.jpg

面对“网上教学”,老师们在不断的摸索之中,校领导也分学科分年级承包教研组,早早地深入课堂,及时跟进师生在线教与学的情况。针对课堂中出现的问题,分学科组织教师互相听课学习,课后及时教研,交流经验,取长补短,调整学生学习方式和评价方式,尽量减少学生、家长、教师的各项负担,努力让“停课不停学”更加轻松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115102915.jpg

改变的是教学方式,不变的是老师们的育人初心,不变的是家长们的殷切希望。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家长沟通,对学生进行跟踪指导和心理辅导,提高学习效果;同时提醒家长,在线上学习期间,把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配合学校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学习、生活和锻炼;指导学生关注疫情信息,了解防护常识,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我们坚信,家校双方在这样一段时光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确保每一个学生在网上教学期间过得充实,学得扎实。

微信图片_20220115102909.jpg

我们不是医生,不能冲锋陷阵,但我们是教师,能坚守岗位,培德育人!能用爱心责任心,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相信市四十三中全体师生在上级部门的有力领导下,紧抓疫情防控,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家校携手、砥砺前行,一定会打赢这场攻坚战!

文、图/市四十三中

2022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