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疫情防控不放松 网上授课不停学——市四十四中召开线上家长会

根据市教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全面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家长生命健康安全,市四十四中全体学生111下午离校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授课活动730以班级为单召开了疫情防控线上家长会。

图片1.jpg

图片2.jpg

会上,班主任对学生和家长提出了严格、明确、具体的要求:一、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日报告、零报告,非必要不外出,勤洗手、少聚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二、要按时作息,坚持学习和锻炼,严格落实“网上授课停课不停学”制度,保证学生按学校要求和课程安排线上听课活动,家长要起到监督责任,保证学生认真听课,按时完成作业。三、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与公共安全。四、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确保孩子安全出行。五、要强化防火意识及防煤气中毒意识,让孩子了解掌握必要的火场逃生应急知识。六、要加强防滑冰溺水教育,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玩耍或滑冰。七、要加强饮食卫生安全教育,不贪吃零食、不暴饮暴食,谨防食物中毒。八、严守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争做文明先锋的表率。九、要加强与孩子的情感沟通,弥补现代生活节奏带来的孩子与父母之间无暇沟通的缺憾,切实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十、做文明中学生,讲礼貌懂规矩守秩序,为平顶山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线上家长会的召开,有利于形成家校合力,实现提高学生居家学习效率,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图/刘世伟

2022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