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反恐防暴警钟鸣 校园演练保安全——市财经学校开展防恐宣传教育与演练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依法推进市财经学校反恐怖工作,全面提升安保人员反恐防恐意识,1月10日上午,市财经学校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及校安保人员在东校区开展了反恐怖法宣传教育和反恐演练活动。

1.jpg

2.jpg

校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平顶山市财经学校反恐应急处置方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反恐专题教育培训,围绕什么是恐怖主义、在我们身边可能会发生有哪些反恐事件、校园反恐应注意的事项、遇到恐怖行为该怎样处置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然后又依据相关内容在学校大门口进行了模拟演练,模拟被挟持、被突袭等恐怖袭击场景,让安保人员熟练实际操作防恐器械方法,进一步熟悉反恐应急处置流程。

通过此次反恐知识讲座和演练的成功组织,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安全保卫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进了学校安全防恐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文、图/宋纪刚

2022年1月11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